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审计动态 | 审计项目 | 法规制度 | 学习园地 | 服务指南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审计动态>>校内审计动态>>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2013-09-22 17:08  

按照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署和要求,审计处党支部于9月13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青主持,学校第一督导组成员王声媛出席会议。

会上,审计处党支部四名党员对照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等,并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材料专题片---《力量》。

集中学习之后,党员们就本部门和个人在践行群众路线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审计处副处长郭永认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审计部门要关注涉及教职工根本利益的问题,通过开展领导经济责任、工程、科研项目等审计,防止出现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保障资金使用管理的安全和完整。同时要更加自觉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更加注意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切实保障其对审计结果的知情权,以教职工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审计工作的重要指标。王青在发言中讲到,审计处作为学校履行经济监督的职能部门,一定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把握审计方向,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健全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其他同志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审计处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学习和讨论,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认为,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进一步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实践,注重总结提炼,杜绝形式主义;二是深入基层调研,重视现场勘察,杜绝官僚主义;三是明晰责任使命,把握审计实质,杜绝享乐主义;四是严防铺张浪费,加强审计监督,杜绝奢靡之风。大家一致认为,审计处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专业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切实把好学校经费支出的最后一道关口。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审计处与青岛大学审计处进行业务交流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办学项目专项审计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审计处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