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审计动态 | 审计项目 | 法规制度 | 学习园地 | 服务指南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审计动态>>校外审计动态>>正文
 
山东审计国外贷援款项目 涉及问题金额1.39亿元
2013-09-27 09:06  

人民网济南9月25日山东省审计厅近日完成了对山东省2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的公证审计,结果显示,山东省国外贷援款项目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同时也查出各类问题,涉及金额1.39亿元,相关部门已进行了整改。

据山东省审计厅介绍,2013年山东审计的2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包括世界银行项目8个,亚洲开发银行项目5个,其他项目9个,涵盖城建环保、节能减排、文物保护、农业、教育、水利及交通等多个领域,共涉及16市(不含青岛)146个项目执行单位。审计项目概算投资总额99.23亿元,比上年增加40.93%,其中审计抽查比例为68.94%,查出各类问题金额1.39亿元,出具审计报告39份,其中中英文报告35份。

审计结果表明,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山东利用国外贷援款项目执行情况良好,在有效弥补财政投入不足的同时,对推动项目区现代农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污染控制以及促进教育等事业发展进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引入的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也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山东省审计厅同时也表示,针对此次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议政府成立由财政、发改、建设、土地、审计、外汇管理等部门组成的国外贷援款项目综合协调机构,加强沟通协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制定有关制度措施,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考核,为推进项目执行、维护山东利用外资的整体形象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同时应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针对屡查屡犯的问题,有关市县和部门单位应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上一条:审计人员称地方债较两年前几乎翻番 已达19万亿
下一条:中央军委:领导干部在离任前应安排审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审计处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