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审计动态 | 审计项目 | 法规制度 | 学习园地 | 服务指南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审计项目>>正文
 
网信办开展学校信息系统审计整改工作
2019-04-19 14:38   网信办

根据《山东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及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整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高度重视,召开部门办公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部署专项整改工作,要求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借助本次整改进一步规范我校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

《审计报告》中指出,我校的信息系统普遍存在技术文档不完整等管理漏洞。网信办对报告中的100项信息系统逐项调研分析,向各系统相关的30个部门下发《关于做好信息系统审计整改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对标研判、依标整改,落实专人负责,明确信息系统整改工作要求,限时完成整改。

日前,信息系统审计整改工作已顺利完成,100项信息系统中,误报、重复报送系统23项,完成整改具备基本技术及管理文档系统46项,因设计开发年限过长,不再适应目前现状等原因停止使用系统31项。

通过此次清查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熟悉了信息系统生命周期的管理要求,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的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今后,网信办将严格按照《青岛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暂行)》中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我校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促进学校信息化工作稳健发展。

已是首条
下一条:审计处对山东省回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进行清产核资与离任审计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审计处    管理入口